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监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及地方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总要求下,坚持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财政监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做到绷紧防控弦、不大意,工作加紧干、不放松。

  一、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自从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宁波监管局党组率领全局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及地方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制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返甬人员跟踪风险评估机制和每日健康报告及甬行码通报机制,明确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及保安和保洁等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要求,及时采购并发放防疫用品,食堂实行打包分餐制,每周一次请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消杀,做到疫情不解除,防控不放松。

  二、推进财政监管工作不放松。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外出工作受到限制,局党组要求各处室根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属地财政监管工作,在抓好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将隐性债务核查、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情况跟踪、疫情期间中央出台的系列财税优惠政策落实作为近期财政监管工作的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内外协作等方式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做到监管核查到位,跟踪落实到位,汇报反映到位,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监管工作不放松。

  三、推进学习研讨工作不放松。为扎实推进监管局新职能作用的发挥,更好地履职尽责,宁波监管局充分利用工作时间,结合财政部《关于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开展了深学习、大调研的学习研讨活动,各支部以处室为单位采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个别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视频学习和研讨相结合。针对新形势下,结合新职能要求在提升业务能力,储备专业知识,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经济工作方针政策,跟踪财税政策落地落稳方面和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管局在当地经济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及担好财政部的“耳目”作用展开学习讨论,坚持做到疫情防控、财政监管工作不放松,提升监管本领的履职担责学习调研工作不放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