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传承“五四”精神 强化青年担当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结合“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相关要求,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于“五四”前夕举办“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主题青年学习交流会,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充分展示青年干部践行“两个维护”、静心学习思考、提振工作士气、扛起使命责任的精神风貌,为扎实推进监管局有效履行新职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政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有的青年干部立足解读“新职能”,对自己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谈了自己的看法。办公室齐永庆提出要牢记政治身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提高能力,常怀感恩之心,尽全力为单位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监管一处印而东认为新“三定”下青年干部责任重大,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多干实事、干出成绩,才能推动监管局事业健康发展。监管二处何晓路提出新“三定”方案是对监管局职责的固化、法定化,青年干部应当具备与职能相匹配的独立思考能力、迅速反应能力、快速适应能力,不忘初心,增强职业获得感。

  有的青年干部立足拓展“新思路”,为开拓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提供了参考。办公室张琳认为“三新”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统一思想,更好地开展监管工作,在常规性监管工作上有所突破,做到有为、有位、有威。监管二处王欢认为要正确认识“新”,对照新职责、新要求思考新举措,同时要落实“新”,多联系职责,在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推动单位和个人价值实现方面多思考。监管三处何奇琦认为监管局着力于财政部无法直接开展的工作,必须研究绩效等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问题。监管三处吴磊认为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丰富视角,从财政部的角度考虑问题、开展工作、撰写材料。

  有的青年干部立足开展“新作为”,激发努力干实事、干成事的创业奋斗精神。办公室赵婕认为应提高工作统筹性、协调性,提高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增强业务所需的专业知识,提高综合信息撰写能力。监管一处桂丙甬提出应加强自身能力以应对复杂多样的新形势,开展监管工作要积极探索尝试,不怕出错。监管二处袁桃洪认为要进一步提高部门常规性工作实效,提升流程化审核管理水平,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强化信息数据化监管能力。监管三处周大锋认为强调“新作为”就是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要从小事做起,提高工作主动性、敏感性,学会提前思考谋划,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应亚红充分肯定此次青年学习交流活动,强调青年干部学习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日常积累。学习本身是一种不断累积、提高能力的过程,功夫下在平时,多读好书、多做笔记,做到日积月累。二是注重总结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把书本上的知识为我所用离不开思考。三是注重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要把书上学的、心里想的、手头干的结合起来,做到入心践行、方能收获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