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集中展示学习研讨活动成果

  为推动“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向实践转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展示支部集体攻关成果和优秀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大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成果展示大会首先进行支部集体攻关成果展示,分别由局内4个支部选派代表登台交流攻关成果。自今年2月下旬学习研讨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各支部分别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这一主题,坚持从财政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从属地财政监管实际切入,从监管局职能作用发挥着手,通过群策群力、集智攻关,在2个月时间里顺利完成了相关课题研究。攻关成果中,既有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问题研究,也有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职能定位与思路探讨,更有提升干部财政监督能力方法举措,充分体现了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形成了一批有思想、有质量、有价值的课题成果。

  随后是个人优秀心得体会展示。会前,经局机关党委集体研究推荐,局党组遴选确定了4篇优秀心得体会。会上,获评优秀心得体会的党员干部依次登台交流。有的深入思考新“三定”对监管局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提出从财政部、地方、财政三个不同视角下审视并拓展监管的新思路;有的将自己比作新时代的“后浪”,进一步坚定投身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大局的信心和决心;有的以“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为题,紧密联系岗位实际,提出财政监管工作新的设想和方向;有的着眼财会监督纳入国家监督体系这一重点,就如何在新起点上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进行深入思考。4名登台的党员干部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举身边事例、谈真实感悟,会场内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将展示大会引向高潮。

  集中展示结束后,分管局领导进行了点评。局党组成员胡关夫、应亚红分别对各自挂钩联系支部的集体攻关成果,以及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优秀心得体会逐个进行点评。点评既有鞭策鼓励,也有殷切期望,让全体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大会最后,黎昭同志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这次“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静心学习思考、扛起使命责任,达到了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见到成效,在构建财政监管新思路、力争财政监管新突破上见到成效,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见到成效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财政监管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全局上下必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非常之时作出非常之行动。一是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责任担当,一方面必须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的思想;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好财政监管职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一线,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智慧力量。二是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工作作风。保持只争朝夕的热情动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激发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凝聚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常态化破解难题、集智攻关,做到团结协作、相互补台。三是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能力本领。善于统筹兼顾、善于见微知著、善于开拓创新,着力提高抓住机遇、发现风险的敏锐度和洞察力,精准预判、快速行动,更新观念、打开思路,主动跳出监管、破除陈旧思维,始终保持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四是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纪律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指示,落实财政部党组、宁波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更加严格自觉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请示报告,保持政令畅通,坚决守住作风和纪律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