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多措并举筑牢电信网络“防诈墙”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特点和复杂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全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组织全局深入推进防范工作。

  局领导高度重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要求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筑牢电信网络“防诈墙”。全局上下快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以各处室为单位,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分别组织召开研讨会议,各处室集中学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二是主动承诺,筑牢风险防线。全局联合辖区鼓楼派出所,合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引导全员集中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全局发动起全员参与,主动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以及宁波反诈中心、海曙公安、鼓楼街道、鼓楼派出所微信公众号,并鼓励全局干部及家属积极转发相关信息至朋友圈,以案为诫为人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惯用手段。

  通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全局干部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的同时,干部及家属也在宣传中提高了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屏障,确保安全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