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近期,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集部分在甬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地方重点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并邀请宁波市财政局等地方监管机构召开财会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宁波监管局局长黎昭同志做财会监督动员部署,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郜进兴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财会监督试点工作是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基础、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手段、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宁波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就地就近监管优势,一方面,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结合监管局工作职能,建立对重点企业的日常监控机制,探索建立财会监督试点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监督辐射作用。另一方面,加强与地方财政、证监、银保监等其他部门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通报监督情况,研究重大问题,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三位一体”财会监督体系。

  自今年年初财政部批复宁波地区开展财会监督先行先试工作以来,宁波监管局立足财政部要求和宁波地区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监管方式,认真履行财会监督职责。下一步,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深化财会监督领域的探索和尝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财会监督领域贡献更多的“宁波经验”。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