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开展“警示教育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年度“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财政部2020年度违法违纪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首先传达财政部2020年度违法违纪案例通报,通过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背后的原因,切实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黎昭同志强调,要着力加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从五个案例中深刻吸取理想信念缺失、政治立场不坚定、滥用职权等教训,案例生动典型、教训深刻、心灵备受洗礼、令人警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

  学习教育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深刻认识党员干部必须常思信念之源,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