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监管一处党支部组织
集中学习观看央视纪录片《品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优良作风,近日,监管一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史纪录片《品格》。

  全片看完,全体支部成员在震撼之余,更是从不同维度“穿越”了历史教科书。走到杨靖宇、王进喜身边,听江姐留给儿子最后的叮咛,走到新疆兵团戍边人马军武身边,看林县人劈山夺水开天河,观塞罕坝从黄沙弥漫到万顷林海……百年来,他们的故事也许早已家喻户晓,他们的名字已成为课本中的考点、试卷上的答案,我们的“背诵全文”是他们短暂的一生;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故事的续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是一段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史,从革命先烈的舍生忘死到共和国建设者的埋头苦干,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铸就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艰苦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

  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努力奉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