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三项举措”扎实推动内控工作深入开展

  2021年以来,宁波监管局一以贯之加强内控管理,在严格执行现行各项内控管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和夯实内控管理程序,保障单位运转高质高效,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局就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内控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和推进整改落实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深化内控意识,织密思想保障网。强化政治引领,明确责任担当,及时传达学习财政部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内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层层压实关键岗位、重点环节责任担当,坚持把内控相关制度学习作为培训研讨内容,持续深入学习《财政部内部控制基本制度》等规定,让制度规范入心入脑。

  二、严抓风险管理,打造内控防火墙。根据年度内控工作任务清单,修订完善业务管理类、行政运行类办法制度,开展高风险业务梳理并建立专项内控办法,确保内控制度与时俱进,务实管用。注重发现财政监管实践中的内部管理运行和财政监管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全面梳理排查监管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风险点,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加强风险防范的针对性,全面扎紧“内控笼子”。

  三、强化制度执行,筑牢发展压舱石。一是按照巡视组“回头看”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认真完成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强化“长久立”制度执行。二是组织开展处室执行内控操作规程情况自查、局内控风险抽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有效推动内控工作由“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