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监管一处支部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部内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近日,监管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财政部、发改委住建部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认真学习刘昆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批示和余蔚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就贯彻财政部党组、国家发改委决策部署,做好财政监管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上,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方向。一是自觉践行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财政部的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国家有需要、我们见行动。二是自觉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将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扎实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财政监管工作。三是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主动问需于民、服务于民。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积极投身财政监管事业,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勇挑重任,不辱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