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张庆增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统摄全局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深入解读和宣讲。  

  张庆增同志指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属地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是监管局的重要职责,在当前经济形势和宏观外部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进一步做好财政各领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局各处室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支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坚决落实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各项改革举措。以高质量财政监管工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对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财政监管实际工作中,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一是要逐级安排、层层推进,迅速传达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全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和教育培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是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五是要精准发力、分类指导,立足财政监管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六是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为属地财政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贡献智慧力量,推动宁波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