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深入贯彻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加力提效

  近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相继举行。会议召开后,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局内各处室积极行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开展研讨交流,将学习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面对波涛汹涌的国际局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描绘了宏伟蓝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财政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监管局的职责使命。 

  二、抓好贯彻落实。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监管局做好明年的财政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我国经济发展将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必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财政监管职责使命,发挥就地就近优势,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体现到谋划和做好新年度财政监管工作中。必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创新实践、真抓实干,以监管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聚焦主责主业。按照部党组确立的年度财政工作总体思想,对标对表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着力完善政策执行监管,吃准吃透各项财税政策精髓要义,特别是关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不打折扣。着力加强支出监管,重点关注科技攻关、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财政支出,以及养老、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民生保障。着力优化风险防范,牢牢守住财经纪律这一底线,扎实推进财会监督,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财会监督人才队伍,更好发挥财会监督工作影响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