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的群团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机关工会举办“大数据时代与管理创新”讲座

  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干部职工队伍,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12月17日下午,我局联合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大数据时代与管理创新”讲座,宁波大学郑礼平教授为干部职工们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与管理创新》的讲座,约12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礼平教授首先提到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等的发展,人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生活也越来越方便,大数据是这个高科技时代的产物,同时,国家已发布一系列文件,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据强国的目标,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打造全国战略布局,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讲座中郑教授通过“认识大数据”“大数据的魅力”“大数据为政府带来什么”“大数据如何创新政府管理”等四部分内容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在宏观经济、制造业、农业、商业、金融、医疗保健、社会安全管理、科学研究等领域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大数据时代与管理创新》讲座,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认识到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已经成为新时代的必修课,进一步体会到了互联网时代“大数据”重要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