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的群团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新时代新起点推进监管局青年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青年成长,团结带领青年干部职工积极为财政预算监管中心工作服务,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于2019年正式成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青工委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宁波监管局青工委组织召开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局青年大会,报告了2019年工作总结,计划在2020年从四个方面推进青年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学习研讨,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结合财政监督业务开展实际进行研讨培训,提高青年干部的各项能力特别是信息化运用能力,增强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二是完善机制建设,夯实青年工作基础。对外牵头组建驻甬中央预算单位青年活动联盟,强化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对内引入全体青年干部参与青工委工作决策机制,充分发动全体青年干部参与青工委相关活动。三是组织开展活动,开拓青年干部思想视野,通过牵头开展青年活动联盟相关活动、参观取经活动和全体青年干部“双月”研讨交流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促进青年干部之间相互交流,提升青年干部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精神,提高开展各项工作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四是激发干事热情,协助局机关党委做好相关工作,在全局党建、业务和工会活动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切实提高活动成效,同时积极投入机关文化建设工作中,努力打造四位一体“青年之家”。

  在听取了青工委的工作汇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同志,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应亚红同志先后对青工委工作和青年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工委和青年干部在新的时期、新的起点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是要利用好平台。青工委要结合宁波监管局实际,解放思想、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实提高服务青年干部的能力,为青年干部成长创造条件,帮助青年干部将实现个人价值和监管局发展有机结合。二是要把握好平台。青工委要找准发展方向,努力创造业绩,要将青工委打造成为学习型组织、服务型组织、育才型组织、创造型组织和开放型组织,及时了解和关心每位青年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符合青年特色和实际的活动,帮助青年干部培养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三是要发展好平台。青工委要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关键点,将自身建设纳入到全局党建工作中,要充分体现群众性,配合机关党委形成有机整体,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将青工委打造成“青年之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