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的群团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聚焦思想之美 迸发智慧之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升妇女干部理论学习成效和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组织妇女干部分享“读看写思”(读经典书籍、看优秀影视作品、写书评影评、思考工作建议)收获的心得和体会,带领妇女干部“聚焦思想之美,迸发智慧之光。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应亚红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办公室王欢同志通过访谈汽车产业相关专业人士,从当地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入手,了解疫情对车企及汽车产业带来的影响,并重点调查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实现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如何摆脱核心技术卡脖子困境等谈了个人思考。办公室赵婕同志从《包容的智慧》中学会修心,明白包容是感恩、包容是谦卑、包容是和谐,带大家从灯光绚烂的城市走进炉边煮茶的庭院,让谈话的温暖与静思之感包围着身心,怀着内心的善良和智慧工作生活。监管一处史琼瑶同志从书籍《围城》中通透人生,从方鸿渐的故事出发,放下小“面子”,收获大面子,让脚步迈得更勤、踏得更深。走出自己的围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勇敢挑战自我、完善自我,让光照进自己的人生。监管二处齐海丞同志从电影《风声》中领悟“敌人永远不会了解。老鬼和老枪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她以影片中的几句话为切入点,讲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深刻内涵,心怀一颗爱国心,无论男女、无论年龄都能有奔向光明的力量。此外,李孟歆同志从《心灵奇旅》中领悟了在生活中寻找追求的目标,李静丹同志从《巨流河》中获得了在不熟悉领域下沉的决心,邓思弦同志从《绿皮书》中明白平等的力量。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应亚红同志充分肯定了交流活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守初心。妇女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新时代新征程。要将“四个意识”贯彻体现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力量。二是心怀家国担使命。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妇女干部应当自觉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气魄,在经济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展现巾帼豪情,把国家发展举过头顶,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各位干部应当立足财政监管核心使命,守岗位、尽职守,实打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展示女性干部细致严谨的良好形象。三是深入一线搞调研。各位妇女干部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财政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牢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密切关注财政改革新情况新问题,有效发挥财政探头”“哨兵作用,抬头看方向、低头勤踏实,深入一线、走进基层,主动思考、建言献策,为党中央、国务院出大主意、好主意,努力成为活跃在财政监管最前沿的生力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