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的群团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学思践悟”青年主题交流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使命感责任感,鼓励青年干部为财政监管事业增光添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组织召开“学思践悟”青年主题交流会,邀请挂职留学青年干部分享所学所思所获。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出席并提出明确要求,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监管二处张琳同志分享在部机关挂职一年的心得体会: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用结合,把“学思悟践”融为一体、融入日常,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践行“国之大者”,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担起使命责任,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加强财政经济运行与宏观政策谋划,努力参到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三是锤炼过硬作风,提高政治执行力。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的态度,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作风。 

  监管三处桂丙甬同志在新加坡学习一年的收获:一是树立廉政危机意识,时时如履薄冰、处处如临深渊,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二是树立能力危机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应对多类型的工作岗位,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用学习打破“本领恐慌”。三是树立健康危机意识,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活跃思维,用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激情主动担起财政监管重任,展现新一代财政监管人的精气神。 

  张庆增同志在活动小结中,对本次交流会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局内全体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坚守磨炼心性,练就“硬脊梁”。深深扎根基层、扎根群众、扎根岗位,沉得下身、静得下心,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实,坚定“乘势而上、久久为功”的信念,秉持“日积月累、厚积薄发”的精神,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令人信服的成绩,撑起属于财政青年干部的一片天。二是用风雨锤炼本领,练就“铁肩膀”。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风雨兼程的状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提高各项能力,下足苦功、日复一日地锻炼和积累,不怕苦、肯吃苦、吃得苦。三是用调研提高能力,练就“厚脚板”。坚持到群众中去、到一线中去,倾听基层所急所盼,了解掌握真实情况,练出闯劲、韧劲、钻劲、狠劲,增强一叶知秋的敏锐性,提高应对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以个人的时时放心不下确保人民群众的放心安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