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宁波监管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后,宁波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刘昆部长辅导报告,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同时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段时间自学情况,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了会议并作主题发言,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财政部和宁波市委有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并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敢于担当,在局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决定》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战略意图,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认识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只要坚定不移朝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去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决定》从13个方面梳理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要保持定力、坚定自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发挥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自觉,把确保学习教育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重要部署和对宁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处走、往细处走、往实处走,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