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三举措”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各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党建与业务的相通相融、共同施力,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把准政治方向,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健全机制谋融合。一是为加强我局各党支部建设,根据机构改革后处室及人员调整情况,各处室均单独成立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在日常工作中,各支部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每月的办公会议上各支部书记汇报总结本月支部的具体工作内容,局党组书记将下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部署、推进。三是按月开展固定组织生活日,机关党委利用局内办公平台发布月度工作提示,各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工作提示内容开展学习活动。

  二、狠抓学习促融合。一是通过支部党员会议、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党史党规以及党中央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及时向支部党员传达财政部党组、宁波市委党建方面的最新精神和指示,督促党员干部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持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学习财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规范组织生活会程序、细化具体要求,支部党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专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了较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加强网上思想阵地建设,督促提醒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知新党教微信公众号学习活动,积极撰写党建信息,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教育,提高政治觉悟。

      三、抓实载体做融合。一是在驻甬中央部门预算审核阶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新增资产配置、项目支出审核阶段,厉行节约,从严控制车辆、设备购置,严把项目支出审核关口。二是结合部分预算单位在我局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服务对象意见环节中反映的问题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现场走访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宁波证监局、宁波市税务局等单位,了解预算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三是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主动深入基层调研,聚焦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防范地方债务风险、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等,促进属地财政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