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8日下午,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宁波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行动举措,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宁波,充分体现了对宁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必将对宁波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新时代浙江、宁波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局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财政监管使命职责、服务地方财政经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此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为牵引,带动全局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鼓舞鞭策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总书记对宁波的指示要求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重要指示,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赋予的新定位、明确的新目标、给予的新期望,不断增强服务推进宁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三是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带头学、作表率,各支部、各处室紧贴自身职责任务跟进学、深研讨,纳入到正在开展的“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中,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落深落细、见行见效。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全力保障党中央、国务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产生效力,立足财政监管职能,进一步做好助力地方、服务企业、上下联动、防范风险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就地就近优势,积极服务财政部党组、宁波市委科学决策,为宁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