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掀起“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热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近日,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财政部宁波监管局精心组织,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

  一、深刻学习领悟,树立“窗口意识”。局党组、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结合财政监管工作树立“窗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狠抓工作落实,肩负“窗口担当”。我局将“不负韶华,攻坚担当”大讨论活动与“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采取“周二夜学”、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处室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开展集体交流讨论,准确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定位,谋划今后我局的监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谋划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监管工作,准确把握“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财政贴息审核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提振发展信心,贡献“窗口标准”。各支部及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对表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对标奉献担当先进团队和个人,对照“走在前、作表率”的更高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明确问题清单和努力方向。值此监管局更名设立一周年之际,我局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大讨论的意义非凡,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此次大讨论必将推动思想大统一、认识大提高、工作大进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