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同志带头宣讲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进一步掀起局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黎昭同志前期认真学习《建议》、全会《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等党内重要文件,查阅大量专业书籍和资料,结合个人思考和监管局工作实际,着手整理形成了近2.5万字的宣讲提纲。会上,黎昭同志紧紧围绕“新发展”这一主题,着重从成就、背景、阶段、目标、指南、理念、格局、基石、任务、保证等十个方面,对《建议》进行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黎昭同志的辅导,既有对新发展成就特别是近一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成绩的全面回顾,又有对当前我国经济建设发展严峻复杂形势的科学分析,更有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体工作任务的梳理串联,跨越政治、经济、历史、国际、安全等多个维度,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同时,黎昭同志坚持把解读《建议》与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与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紧密联系,更加突出解读的生动性、鲜活性,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建功新发展的热情动力,取得良好成效。

  辅导最后,黎昭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政治机关标准强化贯彻落实,扎实抓好年度前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任务收尾,对照党中央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新年度监管思路,为保障明年“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服务财政体制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