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迅速学习贯彻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精神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召开后,宁波监管局迅速部署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刘昆部长宣讲报告,进一步在局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会议认为,部党组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财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一项重要举措,6位部党组成员会上所作的交流发言,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借鉴、作出了表率。刘昆部长的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全局党员干部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一是抓好深钻细研,在前期通读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建议》说明和中央《建议》全文的基础上,配合运用局内配发的《建议》辅导读本和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充分利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周二夜学”等时机,持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精准对标对表,对照《建议》提出的关于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对接财政监管各项职能使命,全力服务部机关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切实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为部党组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全会精神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稳步推进年度各项监管工作任务收官,主动谋划思考新年度财政监管思路举措,不断提升履行财政监管核心使命的能力素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切实履行核心领导作用,党组书记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支部、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局上下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