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打造财会监督铁军

  今年以来,宁波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将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新要求,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奋力打造财会监督“铁军”,坚决推动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落地落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自觉。牢固树立“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线上与线下、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会议学习与实地访学“三结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和“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围绕工作谈认识体会、查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党建业务融合,提高思想自觉。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定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将中央对财经工作的最新要求与具体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在实处细处谋划贯彻落实。第一时间督促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反映外贸与制造业复工复产困难;全力保障财政资金快速直达基层,发现查处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空转”问题,督促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主动开展减税降费调研评估,积极传递金融机构政策诉求。

  三、层层压实责任,提高行动自觉。集思广益,统筹谋划会计金融监管和信息调研工作年度计划,细化方案、明确要求、层层落实。通过经常性谈话,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压担子”方式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激励其发挥特长,不断提高工作绩效。全年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取得扎实成效,报送各类书面材料近60件,得到财政部、宁波市领导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监管工作和信息工作取得“双丰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