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外请专题辅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宁波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宁波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黄立丰同志作专题辅导,局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并提出明确要求。

  黄立丰同志运用大量理论研究成果和生动鲜活的史实案例,从艰苦卓绝的民主革命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与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弘扬等三个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授课以优良传统为主题,以时间为主轴,将百年党史这幅宏伟画卷进行全面完整呈现,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历史厚度,对于全局党员干部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党史、更加真切地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而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作用。 

  专题辅导结束后,黎昭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此次专题辅导授课为契机,按照既定计划方案,持续深入推进,将学习热潮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加强学习研讨各支部要加大学习教育力度,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所属党员干部抓好自学,组织支部学习研讨交流活动,立足财政监管职能使命,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内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突出实效导向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财政监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一节前我们已列出项目清单,定下目标任务,下步就是拿出硬招实招,着力解决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监管服务对象、基层一线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推动中央巡视和部内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与推进模范机关、文明机关、清廉机关创建紧密结合,与有效履行财政监管核心使命紧密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把在学党史、悟初心中激发处理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财政监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建党100周年迎庆宣传,发挥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财经报以及党建工作内部刊物等阵地作用,加强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的宣传,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