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机关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宁波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财政部党组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突出党建统领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政治统领,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根据疫情形势情况,坚持支部学习、支部会议不中断,采取线上云会议、视频会议以及线下集体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方式,夯实支部党员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以及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宁波监管局业务监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陕西考察六稳六保任务和浙江考察等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关于做好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等会议精神,切实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形成学习成果并向实践转化。 

  二、扎实开展专题活动,加强党建业务相融合。推动三服务活动出实效,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积极组织支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把疫情防控与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打实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通过扎实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和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新的热情,明确政治立场,聚焦重点工作,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结合宁波监管局监管工作实际,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聚焦组织力提升,推动支部党建全面过硬。落实机关党建政治责任制度。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健全和落实支部直接责任机制。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推动基层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加强学习强国”“财政干教在线等平台运用,提高日常学习实效。加强支部日常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党务工作管理质效。 

  四、激发机关活力,培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切实立足支部实际,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配合局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女小组开展各类活动,增强干部身体素质和集体荣誉感,提升工作凝聚力。深化身边的感动挖掘宣传,推荐单位最美党员人选,讲好监管局故事,培树身边先进典型。积极参加献爱心公益活动,关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落实三服务,支部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开展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