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

  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财政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特别是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精神,部署落实具体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财政部作为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和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部内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在本职岗位上,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财政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和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将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全面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能职责,更好地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二是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监管局作为财政部在地方的延伸,在推进财政改革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坚决落实好部党组的决策要求,紧贴属地实际,积极发挥好“哨兵”、“探头”、“参谋”作用,推动属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倾听人民群众对各领域财政支持政策的意见建议,打通政策执行中的“难点”、“堵点”,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