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近日,宁波监管局办公室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齐唱一首《国际歌》。随着庄严的音乐响起,全体党员起立齐唱《国际歌》,歌词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每一位党员都感到心潮澎湃,用歌声传达了对建党百年的祝福。通过齐唱歌曲的仪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奋力争先,在建党百年重要时刻展现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支部书记给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五名党员一一赠送贺卡,贺卡上注明了党员的入党日期和入党周年,展现了党支部的殷切寄语。通过赠送贺卡的仪式感表达党支部对党员的关心和祝贺,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由支部书记领誓,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初心。这是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政治素养,不断夯实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必要举措。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展一次“政治生日+集体学习”。按照支部学习计划,支部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了抗战大事记第三集,提升大家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树立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姿态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