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学深“七一”重要讲话 彰显财政青年担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近日,宁波监管局以学深‘七一’重要讲话彰显财政青年担当为主题,举办年度第4期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集体分享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会由局青年工作委员会策划主持,局内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一、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4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深‘七一’重要讲话 彰显财政青年担当主题,立足岗位实际,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政治担当、青年传承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 

  监管二处袁桃洪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进程,高度评价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不朽历史功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重要指示,对于激励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平时工作中要克服畏难情绪,遇到困难要认真思考研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稳扎稳打,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取得新进步。 

  办公室冯立颐:中国共产党作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具有自身特殊魅力。共产党人的魅力,战争年代表现为争抢着背炸药包、前仆后继去牺牲,新中国成立之初表现为隐忍、执着地为祖国各项事业无私奉献,新时代表现为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期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青年干部要用好共产党人的魅力主动拥抱时代大潮,抓住历史变革时机,赓续奋斗、再续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监管一处史琼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大局观的重要体现,从全世界命运与共到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至上,再到个体价值实现与为人民谋幸福的有机统一。青年干部必须树立“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持客观实践”的大局践行观,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寻找新思路新办法,保持警惕,学会理性思考、正确思辨,严谨审慎地表达观点,注重实践,深入到群众中,了解群众所需所想,认真思考如何去做,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监管一处印而东: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部应从五个方面彰显担当,一是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持续深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主动搭建财政监管知识框架,不断补充更新知识储备;三是持续增强勇于担当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扎实做好工作;四是逐步提高统筹安排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五是快速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调研水平,及时反映基层实际情况和需求,充分发挥监管作用。 

  二、凝心聚力彰显财政青年担当 

  其他与会青年干部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决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积蓄能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练意志,决心在深学深悟中看齐追随,在对比鉴别中坚定信念,在内化转化中遵循践行,达到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砥砺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的目的。 

  通过本次交流,全局青年干部信念更加坚定,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推动交流成果转化,以初心使命为指引、以理想信念为力量、以思想理论为利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属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和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