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0日,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后,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刘昆部长的宣讲内容及动员部署讲话,传达财政部党组、宁波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开辟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刘昆部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在局内迅速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做到全覆盖传达学习、全过程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层层递进、贯彻步步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学习大会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策划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准方向,着力提升宣传教育实际效果,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二是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领悟大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和岗位职责,找准财政监管领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监管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增强争当财政“铁军”“尖兵”的思想自觉。三是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践行大会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财政监管的具体实践,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财政监管工作为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保驾护航,进一步提高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