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宁波监管局组织开展“践行‘两山’理论、推动财政监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扎实推进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计划安排,7月9日上午,局党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来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组织开展“践行‘两山’理论、推动财政监管”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实践成果。

  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横坎头村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2018年两次给全村党员的重要回信,通过一张张新旧村貌图片对比、一组组村经济发展数据,深刻感受到全村党员群众16年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绿色资源,发展壮大特色农业,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奋斗历程。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等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政治热情。

  广大党员干部感到,横坎头村今天的发展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最为生动的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强大的思想力量,对于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成果转化运用到财政监管中心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始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