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宁波监管局组织开展“承红船精神、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我局主题教育,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组织开展“承红船精神、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湖心岛,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重温了中共“一大”代表在红船上召开会议、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深刻感受到建党初期的艰辛和早期共产党人的意志品质,更加坚定传承“红船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跟随党的建设发展和奋斗历程,每名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展品史料、聆听讲解,一件件满载红色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将党员干部们重新拉回那个热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红色年代,感受到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探索救国图存道路的无私和无畏。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馆序厅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重要论述。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感到,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的起航地,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炼的“红船精神”,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砥砺前进的动力源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弘扬“红船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财政改革事业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