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认真部署贯彻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宁波监管局及时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刘昆部长工作报告和赵惠令组长讲话精神,部署落实部党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指示,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年工作任务落实,将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一、着力强化政治统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财政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部主动。

  二、夯实对党忠诚思想根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领学促学作用,推动政治学习常态化、习惯化,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三、有效履行财政监管职能使命。主动融入“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事业,切实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在督促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加强直达资金监管、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履行财会监督职能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四、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严的总基调,带头转作风、纠“四风”,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化风成俗,着眼防止餐饮浪费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内控制度为抓手强化对财政监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从讲政治高度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守住作风和纪律红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