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记宁波监管局战“疫”行动中的巾帼力量

  这个春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显得格外漫长而艰难。这个三月,因为宁波监管局妇女干部的巾帼担当,显得分外温暖而美好。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有这样一支平凡而又特殊的妇女干部队伍,她们肩负着国家机关派出使命、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责,她们克服困难,主动加班加点、下沉基层一线,不忘使命,践行初心,全心全力投入到我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去。

  走,执勤去!

  2月3日,我市委市政府发布社区(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后,该局得知临近的秀水社区因社区人手紧张,疫情防控力量存在缺口。迅速制定参加秀水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火线支援社区防“疫”一线。该局所有妇女干部9人按照具体执勤安排,扎根在防“疫”一线,全员共计15人次参与了海曙区横河街18号卡点的防疫执勤任务。在料峭春寒中,以测温仪和口罩为伴,与搭建的临时岗亭为伍,在战“疫”中展现温柔而坚定的力量,用执着和坚守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3月13日下午,鼓楼街道人大张主任、秀水社区罗书记、汪书记为该局赠送了锦旗,并对该局所有干部的付出和坚守表示感谢。

  走,献血去!

  响应献血号召在一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断情”,我市献血办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后,该局第一时间转发通知,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应亚红同志,带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支持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妇女干部们献出的血液是有限的,而奉献的爱心是无限的,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该局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更彰显了妇女干部在特殊时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走,消毒去!

  坚守岗位在一线。办公室主任潘丽琼在春节假期一结束,放弃在家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带领办公室同志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联系财政部、市委市政府及时汇报和统计该局疫情防控情况,联系相关部门对单位开展全面消毒清理,联络采购防疫物资,确保该局办公环境消毒符合标准,保障工作运行顺畅。对内,制定疫情期间轮值办法,安排处室轮值人员,并做好食堂饭食供应以及后勤保洁保卫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从春节复工后,一直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全心全意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后期保障和服务工作。

  走,调研去!

  助力复工复产在一线。作为财政部派驻宁波的监管机构,该局一直心系甬城,守土尽责。在该局的监管队伍中,女处长们撑起了财政监管的半边天。春节一过,业务一处处长卢芹波带领全处同志奋战在工作一线,加班加点对宁波市隐性债务进行核查。作为业务骨干的业务二处副处长何晓路,按照处里分工部署,积极协调宁波海关、宁波市税务局加强与我市相关部门对接,形成宁波市首批疫情防控物资免征进口关税企业名单,降低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疫物资进口成本,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积极联系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等,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审批放款流程,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业务三处处长魏巧燕带队对日月重工、宁波水表、海天精工等7家在甬上市公司开展专题调研,了解企业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现实困难等,并向财政部作了专题汇报,得到部领导和相关司局的关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宁波监管局的妇女干部们,用温柔和坚定、爱心和坚守,用专业和敬业、职责和担当,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关键时刻,坚守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