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让“周二夜学”成为机关学习常态化新载体

  5月12日晚上六点,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准时来到指定地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周二夜学”活动。这是局党组着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局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新举措,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素质提供新的载体平台。

  根据宁波市委办公厅通知要求,局党组精心研究制定“周二夜学”制度并抓好贯彻落实。夜学采取集中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分别安排2次政治理论学习、2次业务知识学习。自夜学活动开展以来,局内各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以及在浙江、宁波、陕西等地视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财政部党组、宁波市委重要会议、文电等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局党组将“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和“不负韶华、攻坚担当”机关干部责任大讨论纳入夜学,按照党中央赋予各地监管局的主要工作职责,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定”文件、部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监管必备业务知识和实用技能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定位新目标展开讨论,推动学用结合、知行统一。

  在形式方法上,各支部着眼有效提高学习效果,不拘泥于传达式、领学式等传统模式,积极借助新媒体提升学习的生动性,探索运用学习强国、财政干教在线等平台开展实时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更加侧重互动性、开放性,推动形成全局上下勤思善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周二夜学”制度扎实稳步推进,局党组发文明确党组、机关党委、支部(处室)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配套建立月度报备、签到记录、挂钩联系、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推动夜学制度常态化规范化。下步,局党组将继续运用好“周二夜学”这一机关学习新载体,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固定组织生活、党员干部风采展示、业务集体研讨攻关等与夜学制度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