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以“机关党建套餐”庆祝建党99周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提前谋划部署“七一”主题党建活动,以“机关党建套餐”的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内容,取得良好成效。

  一、认真聆听刘昆部长专题党课,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全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聆听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专题党课辅导,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研讨交流,每名党员干部轮流发言,重点谈学习刘昆部长专题党课的认识和体会,对照政治机关干部查找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下步改进提高的具体举措。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部党组决策指示的理解认识,不断提高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牢记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全局在职党员在局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同志主持并领誓,全局在职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跟誓。通过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强化身份意识,不断激发投身财政监管事业、对党绝对忠诚的热情动力。

  三、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局党组书记在7月1日这一天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课,是我局机关党建连续多年始终坚持的传统。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今年局党组书记黎昭同志的党课,选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争做政治机关干部”这一主题,从深刻理解政治机关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监管局作为政治机关的标准要求、以机关党的建设牵引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需要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有深度、接地气、重效果,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投身创建“模范机关”,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四、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营造创先争优氛围。为更好地激励全局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奉献担当,经报请局党组同意,局机关党委自今年5月开始部署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党支部评选推荐工作,经支部推荐、局机关党委集体研究、拟表彰对象公示并报局党组同意,最终决定表彰先进党支部1个、优秀共产党员2名。在7月1日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应亚红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局党组书记黎昭、局党组成员胡关夫同志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切实用身边典型教育激励局内党员干部,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部署启动“警示教育周”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局党组迅速学习领会部机关通知精神,抓紧研究制定我局年度“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并于7月1日上午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上级配发的警示教育书籍、带头聆听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专题系列讲座、带头参加所在支部集体研讨交流,引领带动全局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不敢腐”“不想腐”思想道德防线。活动结束前,还将组织全局在职党员进行一次党章党规书面测试,重点测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掌握情况,检验“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