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宁波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邀请专家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授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财政部、宁波市通知要求,帮助全局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理解民法典内涵要义、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宁波市民法典讲师团副团长、宁波律师协会会长叶明作解读辅导,局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

  叶明会长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问题,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框架体系及创新亮点等方面,生动详实、全面系统地对民法典进行专业解读和深入剖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特别是针对机关干部职工身边典型案例,运用《民法典》加以专业解读分析,不时引起大家热烈的掌声。

  专题讲座结束后,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叶明会长的精彩辅导授课,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刻和清晰的认知,也从中感受到了民法典的力度和温度,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法律素养,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提高依法办事水平,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9日